Monday, June 26, 2017

也許,都是夏天的錯

一個從小在熱帶國家長大的孩子,到了溫帶國家生活,會怎麼樣?
也許就不怕夏天了吧?
很多人以為是這樣,曾經我也以為是這樣。
但,一點都不是。

才第一次真正體會什麼是真正的夏天,我才懂,原來夏天真的不太討人喜歡。
至少,我不喜歡台灣的夏天。
周圍的濕度讓天氣悶熱得很,讓身體流汗也不是,不流汗也不是。
黏巴巴的感覺,真的不怎麼好。
這樣的感覺,甚至會讓人思緒很亂,脾氣更是煩躁。
而且,還有那個萬惡的小黑蚊,根本就快把我的腳都給叮爛了!

所以,什麼負面情緒都上來了吧。
人說,夏天是一個熱情的季節。
可我什麼熱情都被這夏天給澆熄了。
心裡就是八竿子地不爽!
我想大概就是——來這麼久了,我的思緒都沒有調整過來。
這步調也真的太慢了。

所以是思緒無法調整過來,脾氣更是煩躁的意思嗎?
也許吧,反正我就把這賴給夏天。
我不喜歡夏天。
卻也在這個夏天,想念馬來西亞的天氣和人事物,更想念在我身邊的你。

夏天,你什麼時候才要離開?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