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14, 2021

又見七夕。

 3265天。今天七夕,也是你回國隔離的最後一天。

雖然你回來了,但我們依舊見不了面。以前,我們遠距離,感覺像牛郎織女那樣,總要分開好久才能見上面,可我從來不羨慕,至少我們能在線上聯繫。可現在,我卻有點羨慕牛郎織女了。至少他們都是一年見一次,一個疫情卻讓我們一分開就分開了兩年。即便可線上聯繫,我的心卻總是不踏實。

我總是祈禱,有那麼一天,我們再也不用像牛郎織女那樣總是久別重逢。於是,我就想起了我們一同在台灣的那些年,終於有段一想你就能見到你的日子了。我總以為,只要我努力一點靠近你,我們的距離便不遠了。可沒想到,現在的我卻不知道要怎麼才能更靠近你一些。

你大概不會知道,這些年我是怎麼撐過來的——我總想著,見個面吧,見面之後,一切總會好起來的。我想好好地抱一抱你,感受你的溫度、你的氣息,也許這樣就會覺得比較踏實。哪怕你再欺負我,也沒關係,能再見一面,已經是月老爺爺的眷顧了吧。

笨蛋,我很想你、很想你、很想你。你知道嗎?

「少了你的手臂當枕頭我還不習慣,你的望遠鏡望不到我北半球的孤單。」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